2天半跑140km 白沙屯媽祖抵北港朝天宮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2天半時間,白沙屯媽祖的粉紅超跑神轎,在上午10點半左右,抵達了雲林北港朝天宮!一路尾隨的香客以及特地趕到現場的民眾,把廟門廣場擠得水洩不通,接著在10點45分左右,媽祖神像也在大家的接力簇擁下,順利進入了朝天宮中,雖然信徒們都很高興,不過就有網友截下了進香直播中的留言,發現疑似有確診者,跟在隊伍中走!引起不少信徒擔心,醫師田知學也PO出媒體的空拍照片,說雖然尊重信仰自由,但醫護真的需要喘息。

信徒們一邊大喊,一邊小心的把媽祖神像,用接力的方式,從廟門口廣場的,粉紅超跑神轎內,送進朝天宮,在眾人的簇擁下,媽祖順利進入宮廟,現場響起熱烈掌聲,2天半的時間,白沙屯媽祖坐著粉紅超跑,急行軍了近140公里的路程,一路上,人潮滿滿。

從空拍角度看,不管到哪裡,周遭的道路都擠滿了,大批香客,不過這麼多人擠在一起,就有網友在直播中截圖,發現疑似有確診者,跟在進香隊伍中,事後也有民眾,在臉書上承認,自己朋友的親戚在星期五快篩陽性,雖然強調對方已經離開隊伍接受隔離,但信徒聽到還是會擔心。

信徒說:「這樣子喔會害到別人,不可以這樣子。」對於疑似有人確診了,竟然還跟著進香隊伍一起走,廟方也做出回應,北港朝天宮祭祀祖長紀仁智說:「他要誠實因為你這樣的話,會影響所有這次參與進香的人員喔,有這個風險,那當然他如果還是繼續,那我覺得就很不道德啦,這樣就對,白沙屯媽祖或是北港媽祖不敬。」

雖然廟方這麼說,但醫師田知學,也在臉書,PO出媒體空拍人潮照片,寫不知道要說什麼,雖然尊重信仰自由,也尊重每一個人的生活方式,但也強調,醫護真的需要喘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