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坤輿3度試運轉 自救會籲苗縣府勿護航

黃種瀛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設置爭議,業者今年4月1日,第三度向縣府提出試運轉計劃,上百位當地自救會村民,再度前往苗栗縣政府喊話,強烈要求縣府,在釐清聯外道路爭議、土地涉嫌違法分割、掩埋場環評等問題之前,絕對不可以同意坤輿公司試運轉,縣府表示,他們會依環保署指示,加強審核各項爭議,做出公平的決定。

反坤輿自救會說:「垃圾滾出苗栗縣,苗縣府不要護航。」上百位自救會村民,在苗栗縣政府前高喊口號,希望縣政府不要放行「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的試營運申請,反坤輿自救會長陳清鑫說:「苗栗縣政府一直袒護坤輿公司,聯外道路還有辦公室,這個都有爭議。」

今年4月,坤輿公司第三度提出掩埋場試運轉計畫,而從去年1月到現在,縣政府曾經2次放行試運轉,結果引發自救會和警方多次衝突,自救會質疑,掩埋場聯外道路有爭議,業者也涉嫌違法分割土地來規避法規,掩埋場還涉及灌溉水源的環評,這些問題都還沒獲得解決,立委陳椒華說:「(縣府)當年的核可坤輿掩埋場是違法的,請他一定要確認這個(爭議)部分,否則他通過試運轉許可,是有圖利的嫌疑。」

針對自救會的訴求,縣府表示,他們一直都是依照環保署的規範,審核相關爭議,苗栗縣環保局副局長沈鳳臺說:「本案自始皆保持,公平公正專業嚴謹的態度審視案件,務使利害關係人,都能得到合理公平的對待。」自救會希望縣政府,不要再幫業者護航,縣府表示,申請案有120天的審查期限,他們會依法行政,爭議不斷的坤輿案,最後結果是如何,各界都在關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