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31線大雨坍塌工程流標7次 居民擔憂

鍾孟翰 陳建邦 邱君萍 許富傑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三地門鄉通往德文村唯一對外道路屏31線,因去年8月大雨造成道路坍方,高低落差超過100公分,然而維修工程標案卻流標7次,到現在都還沒修復,面對近期的雨季,讓當地居民很擔心,崩坍的道路會再繼續塌陷,行經時都很害怕,他們希望能趕快施工修復,有條安全的路可走。

整條路擺滿了三角錐,因為路的另一邊全塌了,跟原有路面落差超過100公分,但卻都只是用木板支撐,雙向車道只剩單向可通行,屏東縣三地門鄉通往德文村,唯一對外道路屏31線,去年8月大雨造成道路坍方,但是至今卻都還沒修復,就因為工程一再流標,屏東縣府工務處處長楊慶哲說:「遇到物價波動就一直沒有辦法發包出去,那我們縣府這邊也一直在增加經費。」

路不修好,加上近期的大雨,讓坍塌的路面下,又開始被掏空,當地居民行經都很害怕,希望修復工程能趕快進行,當地居民柯先生說:「等了10個月所以他們(居民)開始在講說,我們只要有一條安全道路。」鋒面影響帶來的大雨,也讓嘉義縣梅山鄉,多處路坍落石樹倒,鄉公所請來廠商清除,雖然雨勢漸緩,但還是會降雨,提醒民眾開車上山,仍舊要特別小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