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遊具綁刀割傷童 警破案7旬翁已病逝

劉漢生 蔡孟峻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先前我們曾為您報導,在台南安南區頂美公園的兒童遊樂區,有一處遊具綁著一把西瓜刀,還因此造成一名5歲小朋友被割傷,讓家長擔心恐慌,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比對指紋和DNA後,查出放刀的是一名70歲老翁,警方找到了他的住處,卻發現嫌犯已經在幾天前因病過世。

台南安南區頂美公園,上個月31日,被人發現一處遊具上,綁著一把西瓜刀,不只刀刃朝上還沾有血跡,造成一名5歲男童被割傷,台南市警第三分局分局長歐祖明說:「現場遺留的這些血跡,以及刀柄上的跡證,也是顯示比對結果也是死者一人遺留的。」警方比對血液DNA,找到這名70幾歲老翁,5月31日早上他從家裡出來,把西瓜刀放進車箱,騎車前往公園綁刀子。

而刀子割傷人隔天,警方加強巡邏密度,他再次出現在公園,警方說:「阿伯你都會來這裡休息嗎。」但老翁疑似因為生病,說不出話來,員警也只好作罷,沒想到他在這個月3日病死家中,台南市警第三分局分局長歐祖明說:「(家屬說)他阿公近來食慾不振,然後曾經也跟他講說,可能他這幾天就要走了。」

家屬說老翁曾表示自己,生重病將不久於世,警方初步調查,他不是確診者也沒有前科,而他放置刀械的動機,是否跟生病有關,還要進一步釐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