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梓變電所饋線跳脫 昨晚逾1800戶無電用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18日晚間7點32分,高雄楠梓區立仁街及立民路一帶,突然無預警停電,一共1874戶受到影響,引來店家抱怨冰箱、鐵門都無法運作,也有民眾因為天氣太熱,只好走出家門,坐在路邊拿扇子搧涼,或是上車吹冷氣。台電調查後發現,停電原因是楠梓變電所ML43饋線故障跳脫,立刻派人到場搶修,終於在19日凌晨0點40分左右,全數恢復供電。

明明還沒深夜社區卻已經一片黑,原來是高雄楠梓區無預警停電,讓做生意的店家措手不及,店家說:「客人都以為沒有營業,剛剛有一個客人,是剛好看到我們走出來他才知道說,原來我們有在營業是停電。」店家說:「鐵門沒辦法關,冰箱怕那個壓縮機,它如果復電的話怕會壞掉,所以現在是關著的等到復電才可以打開。」

行人過馬路也必須拿出手機開啟手電筒模式,18日晚間7點32分,高雄楠梓區立仁街及立民路一帶一共1874戶突然停電,也讓部分民眾因為天氣悶熱無法待在家裡,只好坐在家門口拿出扇子等待復電,民眾說:「停很久太熱了,剛剛(電)有來一下下又沒了。」民眾說:「都沒有冷氣吹沒有電視看,沒有辦法在家裡現在就出去逛一逛,要不然就到車上吹冷氣,台積電來應該不會(停電)了吧,應該不會擔心(停電)啦,因為它們一停電就賠錢了,趕快來就不會停電。」

民眾自我解嘲,這也是13日因為外部施工單位不慎挖到纜線,造成三民區和前金區大停電後,一星期內高雄第二次大停電,台電獲報後調查發現是楠梓變電所ML43饋線故障跳脫造成停電,立刻派人到場搶修,終於在19日凌晨0點40分左右全數恢復供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