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產業道路坍塌百米 居民盼早日通行

黃種瀛 李盈萱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上個月連續豪雨,造成南投仁愛山區,往力行及翠巒的部落的力行產業道路,將近百米道路崩塌,到目前為止都還在搶修中。

另外在83線公路,連接武界部落跟萬豐村的隧道口,山壁也是嚴重坍塌,導致隧道口有落石,雖然已經搶通,恢復雙向通行,但土質不穩定,還是容易有落石掉落,讓村民都走的心驚膽跳。

道路中間破了一個大洞,路基掉落山谷深不見底,工作人員往下一看,找不到掉落的路面在哪。工作人員說:「這個有淘空你看這邊。」抬頭一看,另一邊山壁也崩塌,場面怵目驚心,這是在南投仁愛的89線力行產業道路。前陣子豪大雨,導致將近百米的道路崩塌,還在搶修中。南投縣議員廖文賢說:「這個地方啊崩塌的非常嚴重,路基都沒有了喔。」道路不能通行,讓力行和翠巒部落的居民相當無奈,必須繞道而行。

山路崩塌不只這一處,還有83線連接武界部落跟萬豐村隧道口,雖然搶修後能勉強通行,但山壁土質還不穩定,容易有落石掉落。法治村長葉阿良說:「特別注意這段路隨時會落石。」萬豐村長吳新旺說:「讓我們很大的不方便。」山路不安全村民走的心驚驚,只期望能早日改善路面狀況。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將近2億四百萬的經費,啊我們準備要打隧道同時呢,把這個舊隧道一併啊來作改善。」南投縣長林明溱到場勘查,預計在83線施作新的明隧道,改善每逢大雨山壁就崩塌的情形,至於道路破一個洞的89線力行產業道路,會先開闢臨時便道,趕在一個月內搶通,希望能早日讓他們有一條安全的道路通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