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笑羊"進駐清境 1500遊客爭睹真面目

吳烈安 趙英光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卡通影片「笑笑羊」中,全身雪白,只有臉和四肢是全黑的小羊,模樣逗趣,而現實中真的有這種羊,來自瑞士,叫「瓦萊黑鼻羊」,特徵就是一身白蓬蓬的毛,還有全黑的面部,耳朵以及四肢,對高山嚴寒氣候,有很強的適應性,牠們遠渡重洋,來到南投清境農場,共有20隻,經過1個月的休息和調養後,這些臉全黑的小羊,終於和大小朋友見面,剛好碰上暑假和國旅補助,開放第一天的上午,就吸引了1500人到場摸羊。

全身雪白,但是包括四肢、耳朵還有整張臉,都長滿黑毛黑到看不到眼睛的小羊,一看到小朋友拿著飼料,全部衝了過來,民眾說:「都很厲害都不怕耶妳都不怕妳看。」模樣可愛,全黑的臉,長相又很特別,讓人想起了這部英國動畫影片,就和動畫中的「笑笑羊」,幾乎長得一模一樣。

這種羊叫做瓦萊黑鼻羊,原產地是瑞士瓦萊州,特徵就是一身白蓬蓬的毛,和全黑的面部耳朵以及四肢,由於對高山嚴寒氣候有很強適應性,歐洲許多地方都有養殖,現在遠渡重洋,到了南投清境農場,經過1個月的休養終於開放和大小朋友見面,清境農場組長林英志說:「那目前一共進口了20隻瓦萊黑鼻羊,瓦萊黑鼻羊目前在歐洲的飼養,是滿多的台灣是我們清境農場,第一次引進。」

光是第一天上午,就吸引了1500人,到現場爭睹這些笑笑羊的可愛模樣,而碰上暑假又有國旅補助,各地農場的住宿率都很高,像台中福壽山農場平日就有有8成到9成,武陵農場碰到假日房間幾乎全滿,遊客都趁著有補助而衝上山消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