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犯未上銬脫逃! 警連轟2槍擊中腹部

陳奕寧 宋佾璋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發生一起嫌犯逃脫案件,一名男子持有大批刀械,遭警方查獲,當場被以現行犯帶回偵訊。沒想到員警沒有確實上銬,被男子趁機脫逃,員警在追捕過程中開了2槍,打中嫌犯腹部,目前送往醫院急救,沒有生命危險。

男子在警局外跟家人會面,還刻意躲在綠色上衣男子身後,沒想到下一秒,員警說:「我開槍。」男子推人後逃跑,使出聲東擊西戰術,員警見狀立刻拔腿狂追,員警說:「不要鬧了啦。」不聽警告頭也不回,警方對空鳴槍也制止不了他,甚至還翻越玉里國中圍牆拚命逃,警方開槍打中嫌犯腹部,圍牆另一頭的他立刻倒地不起,才終於結束這場警匪追逐戰。

不過嫌犯明明被逮,卻沒有上銬甚至被允許外出,警方也坦承作法有疏失,花蓮縣玉里分局長溫基興說:「(會面)通常應該是要銬在,我們辦公室裡面的戒護區,未上手銬的部分,如果有疏失我們會予以懲處。」這名35歲的陳姓男子20日凌晨,被警方在車上搜出大批槍械還有開山刀,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的現行犯逮捕,卻藉口肚子餓要親人送宵夜,趁著會面沒上銬藉機逃跑。

目擊民眾說:「當時警察也沒有幫他上手銬腳鐐,去抽菸的空閒就推他哥哥去給警察,就跑掉。」嫌犯被送往花蓮慈濟醫院救治,警方也會再加強教育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