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學生臥軌自拍還po網 警:違法可罰5萬

蔡孟峻 鍾孟翰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高雄兩名高職畢業生,日前到屏東遊玩,竟然躺在台鐵的軌道上面自拍還PO網,引起網友批評,照片上能看見當時後方火車的通行號誌燈是綠色,代表隨時可能會有火車經過,實在非常危險,鐵警局介入調查並表示,已經掌握兩人的身分,這樣的不當行為明顯觸法,將依鐵路法最高處5萬元罰鍰。

兩名學生比讚自拍,但仔細一看,躺著的地方竟然是鐵軌上,遠方車輛通行燈顯示綠色,另一張照片,學生直接躺在兩軌中間,他們兩個拍完照後,還上傳到自己IG,大家看到後,覺得非常誇張,民眾說:「太誇張了吧,沒有注意的話其實火車過來或怎樣,其實是很危險的。」民眾說:「真的很危險,基本上這樣的話會造成人家的困擾。」

軌道上列車呼嘯而過,乘客進進出出非常繁忙,這裡就是事發的麟洛車站,6月2日深夜,來自高雄的兩名某家商應屆畢業生,路途經過,他們竟然擅自跑進軌道,躺軌自拍,高職校長說:「沒有尊重他自己的個人生命安全又觸法,真的是很不可愛我也只能這樣講,很多情況之下我們都會做機會教育給孩子。」

鐵警局高雄分局副分局長林泰山說:「已經違法鐵路法第57條,本分局調查完成後將移送交通部裁處。」鐵路警察表示,這樣的行為危險也違法,已經掌握到這兩名學生身分,將會依《鐵路法》最高開罰5萬元罰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