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服儀不整罰站4節課 控教官罵人反記過 教育局說話了

逆轉!服儀不整罰站4節課 控教官罵人反記過 教育局說話了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 非當事學校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高中、大學的校園中都會看見教官,教官除了維護校園安全外,也會負責國防教育、生活輔導等課程,而在近日,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中發文,原PO表示學生因服儀問題被教官罰站,教官要學生聯絡家長,一名學生因聯絡不到家長被罰站四節課。事後學生向家長反應此事,家長尋求議員助理協助。而教育局最後判定教官無不當處分,學校就將學生都各記一支大過。原PO也詢問網友「認為合理嗎?」引起網友們的討論。

圖片翻攝自 《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
圖片翻攝自 《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
 

服疑問題遭罰站4小時 家長找議員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中發文,原PO表示,新北某高中,有三名高一學生因服儀問題被教官罰站,教官要學生聯絡家長,而其中一名學生因聯絡不到家長,被罰站四節課沒上。

原PO提到,事後該名學生向家長反應此事,並敘述過程中「有聽到教官講三字經」,家長詢問兩位一起被罰站同學,確認後,請學校釐清是否屬實。然而因學校沒回應,家長問了議員助理,之後教育局請學校召開校務會議,學校呈上調查報告,取得教育局判定「教官無不當處分」的結果,學校也將「說有聽到的學生」都各記一支大過,理由是「對師長惡意指控涉及侮辱」,原PO便上網詢問網友們「認為合理嗎?」

體罰?亂指控? 網友正反兩方熱議

對此網友們提出看法,不少網友認為合理,有人說:「不然當學生就可亂指控人,不用負責嗎?」、「你說教官罵髒話有證據嗎?」、「小孩為何不能注意服儀問題?現在跟以前已經鬆很多了」、「這點芝麻蒜皮小事也要找議員?」、「自己小孩捨不得管,有師長願意幫忙管教,作夢都會偷笑!」、「學生聯絡不到家長?四個小時?我不信」。

但也有人認為:「只因違反服裝儀容,教官就罰站學生4節課沒上,已逾越「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第二十二條及「高級中等學校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之原則六、七點」、 ​「站4節沒上課,教育局還不關切?」、

逆轉!新北教育局回應最新狀況

對此,新北市教育局回應,該學校與該學生溝通服裝儀容相關事宜,於輔導過程中,校方並未要求學生罰站,亦未給予任何懲處,校方事後亦有協助學生補課;而學生與家長陳情教官輔導過程罵學生不雅字詞,校方也已進行校安通報,並召開校事會議啟動調查,確認教官無說不雅字詞的事實。

教育局還說,學生記過原因為,校方察覺學生相關「對師長或他人有惡意侮辱、罵等言語上攻擊,情節重大者」等不妥適行為,故建議將學生移送獎懲委員會討論處分,經獎懲委員會決議記大過乙支;而學生家長也已於昨天(21)日向校方學生申訴評議委員會提出申訴,相關案件目前仍在程序當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