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隔音?豪宅頂樓泳池好吵 住戶獲賠360萬

沒隔音?豪宅頂樓泳池好吵 住戶獲賠360萬 | 華視新聞

葉玉娜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名民眾砸下1億元,購買內湖AIT特區的百坪豪宅頂樓,但入住後卻發現,只要有人在使用樓上的游泳池,家裡就會出現類似「拍打籃球」的噪音,多次跟建商反應也沒改善,就和同層樓住戶一起提告,法官到屋主家測量,發現分貝值確實超標,認定泳池欠缺減音裝置,判建設公司得賠償2戶360萬,以及重做泳池。

在2013年買下頂樓23樓的豪宅後,由於客廳主臥室上方就是社區游泳池,只要有民眾去游泳玩水,或是走在木棧板上,房間就會傳出咚咚咚的巨大聲響,讓他不勝其擾,住戶說:「他就說就是有水聲,會吵到他,有小朋友在那邊玩水,在那邊跳水會吵到他。」

林姓女子填寫住戶報修單後,降低噪音分貝,但問題始終沒有解決,林姓女子便連同隔壁的洪姓住戶一起提吿,要求修繕游泳池,法官認定因為建商沒有即時處理,未鋪設減少音量的設備,分貝值確實超標,建商確實有疏失,判賠360萬。

2017年社區管理中心鋪設軟墊和隔音磚,2018年也貼出要住戶不要游自由式和蝶式,降低音量,但問題均沒有解決,土木工程師則提供更好的做法,新北市土木建築學會理事長余烈說:「游泳池打掉重做,基本上應該要把它架高,由樑的位置直接把它架高,讓游泳池是空的,跟樓板直接有隔開,隔10到20公分隔開的,這才是百分之百(阻隔噪音)的作法。」

目前豪宅的經理拒絕回應,只是這美美的泳池,本來是廣告號召的公共設施,卻因為隔音設施讓住戶傷透腦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