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友善校園 台中東勢國小盼整修跑道.球場

陳昭安 報導  / 台中市

創校百年的東勢國小,其操場也是附近居民重要的運動場地,但因為年久失修以及周圍樹根竄入地面,導致操場出現龜裂以及隆起,一旁的籃球場地面也相當斑駁劣化,籃球架不僅老舊,籃框線更是磨損到幾乎沒有,為此校方積極爭取改善,地方民代這天邀集相關當未會勘,希望能夠讓孩子有安全又舒適的運動環境。

一片空白的籃球架,孩子想要投籃必須要在心中假想籃板線,球架支柱的海綿也殘破不堪,球場地板更是相當斑駁劣化,創校百年以上的東勢國小,同時也是附近社區居民重要的運動場地,但場所卻損壞嚴重,讓校方是相當頭痛。東勢國小校長張玲娟說:「去年預算編列的時候,有30幾處是在這個裂縫,已經沒有辦法修補的狀況。」

操場跑道因為被樹根竄入導致隆起,為了避免人員受傷,校方先用三角錐圍起,也出現多出龜裂的情形,甚至有學生還因此而跌倒受傷,校方希望能夠爭取經費進行改善,不要因為運動場地不佳而出現受傷的情形。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今天特別召集中央的體育署,我們來解決問題。」地方民代這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後,考量到師生以及居民使用安全,將編列685萬元的經費,進行PU環形操場跑道、助跑場、球場改善,並增設截根牆33公尺及排水改善,讓師生以及居民有完善的運動環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