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安置宅"動工 拚後年開放入住

楊諮宜 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航空城計畫正在進行中,市府規畫的1924戶安置住宅在今(27)日正式動工,預定坪數從25坪到55坪不等,舊建築可以1坪換1坪、小坪數也能加購。市長鄭文燦表示,安置宅預計將在2年後完工,明年第1季將受理住戶申請、第3季簽約,預計等到後年9月就能開放民眾入住。

主持人說:「鏟土開工順利。」吉時一到,桃園市長鄭文燦率領大家一起動土,結束後也按照習俗,點燃鞭炮,桃園航空城計畫如火如荼進行中,市府規畫的1924戶安置住宅在27日正式動工,預計將在2年後完工,明年第1季將受理住戶申請、第3季簽約,等到後年6月完工,9月就能開放民眾入住,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安置住宅所謂的生活圈在捷運站附近,未來的生活機能都是良好的。」

按照原先規劃,市府講求先建後遷,今年3月已經有7成居民自願搬遷,另外這一次的安置住宅,也提供不同的坪數房型、供居民挑選,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權值比較低或原來房子比較小的拆遷戶,至少可以選購到25坪的安置住宅,那務必要讓居民的居住權益,得到最大的保障。」除了安置住宅,整個航空城的藍圖,也包含黑貓中隊基地,接下來將會提出分期修復計畫,並規劃航空城博物館,將這些文物好好保存。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