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熱氣球嘉年華"竄火" 延燒6帳篷器材毀

陳君毅 陳文堂 沈麗容 報導  / 台東縣

已經超過50萬人次造訪的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是不少遊客暑假必看的景點,不過就在昨(27)日深夜11點多,周邊攤販的帳篷,卻突然起火燃燒,由於都是易燃物,火勢立刻漫延,造成6個帳篷都被燒毀,但還好火勢迅速被撲滅,也沒有影響到整個熱氣球嘉年華的活動進行。

熱氣球攤位竄火苗延燒六帳篷器材毀,火苗不斷向上竄帳篷裡的器材被薰成一片焦黑,桌椅跟鍋爐被高溫燒到變形現場一片狼藉,火勢撲滅後也立即拉起黃色警戒線,正在台東鹿野高台舉辦的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攤販區,27日深夜十一點半突然起火,即時影像也能看到右側漸漸飄出白煙還伴隨著火光。

由於現場是一整排帳篷相連幾乎都是易燃物,火苗一路燒連著六個帳篷都付之一炬,台東縣府觀光遊憩科長劉奇朋說:「初步了解應該是攤商使用器材,然後沒有確實關閉造成的火災,詳細還是要等他們的報告出來比較清楚。」

好險火勢並不影響整個熱氣球嘉年華的活動,清晨一顆接一顆熱氣球充氣完成,露出尖牙的鯊鯊球還有憨厚的樹懶球跟遊客相見歡,熊讚跟鹿先生也沒有缺席,連日的好天氣也讓鹿野高台湧入大批遊客,今年至少已經超過50萬人次一睹熱氣球的風采,縣府也表示除了本來就已經備妥的滅火器等設備,也會再加強攤商宣導確保類似意外不再發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