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2顆籃球大! 關子嶺驚見巨型虎頭蜂窩

劉漢生 孫慧娟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白河區關子嶺大凍山登山口處,出現一個超大虎頭蜂窩,體積比2顆籃球還要大,黑尾虎頭蜂頻繁出沒,讓登山遊客很緊張,怕一個不小心被蜂螫,由於這裡是熱門健行路線,農業局會勘後在今(31)日晚間進行移除蜂巢作業,前後預計封路4天,請民眾留意。

前方樹梢上吊了一個像球狀物,但它可不是球,而是黑尾虎頭蜂窩,虎頭蜂窩就在不遠處,吸引不少登山客抬頭看,這地點就在台南白河區關子嶺大凍山登山口處,最近農業局接獲不少民眾反映,登山時有虎頭蜂侵擾,無法安心健行,而在會勘後發現蜂巢就在樹梢上,體積竟比2顆籃球還要大,因此決定封路拆蜂巢。

台南農業局森保科長朱健明說:「雖然牠不會主動攻擊,但是蜂巢摘除之後,游離蜂回到現場,會有攻擊的行為,7月31日的晚上會摘除,之後會陸續清除游離蜂。」警方表示封路時間是31日中午到8月3日晚間7點,沿線會設置禁止進入警告標語,請民眾配合不要強行進入,以免遭虎頭蜂攻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