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關懷獨居長者 華山"太空人"陪過中秋

徐旻鈺 報導  / 南投縣

為了不要讓獨居長輩在疫情期間感到孤單無助,華山基金會鹿谷站,發揮創意以及結合就要到來的中秋節,穿上太空人的服裝,訪視鄉內的一位白雪阿嬤,因為她很喜歡在庭院看月娘,華山站長就希望用這個可愛的方式關懷白雪阿嬤。

鹿谷鄉的一位獨居長輩白雪阿嬤,因為平常就很喜歡看月娘,華山基金會鹿谷站就發揮創意,穿著一身太空人的服裝,並帶著滿滿的愛心物資來關懷阿嬤,華山基金會南投區縣站長賴世佳說:「那因為白雪阿嬤她最喜歡就是看月亮,所以我們今天特別利用,中秋節之前的這個機會扮太空人,就是圓滿她的心願。」

因為疫情的關係,募集丟的資源相對較少,華山基金會也配合就快到來的中秋節,辦理祝福卡片的活動,希望各界善心人士可以踴躍捐助資源。華山基金會南投區縣站長賴世佳說:「我就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來發起一個祝福小卡的活動,雖然不能直接來接觸到長輩,可是他可以透過華山祝福小卡,寫下他對長輩的祝福。」

華山基金會長期關心獨居長者,讓這些長輩在疫情期間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呼籲社會大眾能夠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和華山基金會一起關懷弱勢家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