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第4劑開打二日 長輩烈日下領號碼牌

李盈萱 吳伊哲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在22日開始施打65歲以上長輩第四劑的莫德納疫苗,開打第一天時,人潮爆滿,很多長輩在大太陽下排隊,曬到差點暈倒,市長盧秀燕趕緊道歉。23日開打第二天,一樣人潮滿滿,為了避免長輩烈日下曬太陽,改採用發號碼牌的方式,讓他們可以到蔭涼處等候,但還是有長輩抱怨,等候時間太長,還有人和車搶道的交通問題,區公所回應,已經加搭17個棚子,讓長輩可以休息,也會再和警方配合,進行交通疏導。

長長人潮,擠在廟的周圍,把每個出入口擠得水泄不通,工作人員說:「打針的來這邊領號碼牌。」工作人員不停廣播大喊,要長輩們跟著動線走,聚集這麼多人的地方,是台中市南區永興宮的快打站,廣場坐滿了準備,要來打第四劑的長輩們,但天氣實在太熱了,他們只能躲在陰涼處等待,民眾說:「8點多就來了,等一個多小時了啦。」民眾說:「都不想打了,叫人站在馬路耶。」民眾說:「昨天有聽到(有人等到)都快要暈倒了,(然後今天來的狀況覺得),還好都有椅子可以坐還有棚子。」

等待打疫苗的長輩們說,第四劑從22日開打以來,第二天動線已經好很多,因為改採用發號碼牌的,不用在烈日下排隊,但還是有長輩認為,可以坐的位子太少了,台中市南區區公所主任秘書梁義芳說:「我們請廠商來搭棚,今天搭了17個棚,然後又加了2組的醫護人員和行政人員,然後來服務我們的長輩。」區公所回應,已經多搭了17個棚子,讓長輩可以休息,至於人和車搶道的交通問題,會再和警方配合進行交通疏導,而全台中市符合資格,打疫苗的長輩,市府說總共有17萬人,截至22日為止打了6萬3千12人,還有很多長輩要打疫苗,會盡可能調整快打站動線,讓長輩們可以方便快速順利打疫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