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食反被咬! 清境遊客動手打綿羊頭惹議

林佳瑩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清境農場是暑假家長帶小孩遊玩的好去處,遊客在農場可以近距離和綿羊互動,不過一名男子在餵食綿羊時,一隻綿羊疑似為了搶食,不小心咬到男子的手指,下一秒,男子卻動手打綿羊的頭,對此,清境農場表示,遊客餵食時,要有正確的餵食方式,避免被綿羊咬到手。

男子被ㄧ群綿羊包圍,他手拿飼料餵食綿羊,但餵到這一隻時,綿羊衝上前搶食,不小心咬到他的手,男子嚇到大罵髒話,下一秒,他用手打了一下綿羊的頭,而一旁錄影的朋友,看了哈哈大笑,這段影片被PO到網路上,引發爭議,民眾說:「本身要餵動物的話,自己就要抓好安全距離,然後也不要去嚇到動物。」民眾說:「還是不要做攻擊動物的這件事,我覺得會比較好一點。」民眾說:「可能是當下的反應吧,我覺得他也不是故意的。」

被綿羊咬到,就打綿羊的行為,民眾看法不一,不過清境農場說,綿羊在搶食的過程中,的確有可能會不小心咬到遊客手指,因此正確的餵食動作很重要,退輔會清境農組長林英志說:「綿羊會因為遊客餵食飼料而會有爭奪的現象,遊客要用正確的方法,將手掌打開將飼料平放於手掌,綿羊牠自然會過來餵食。」境農場表示,未來會加強宣導,正確的餵食方式,避免綿羊咬傷遊客手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