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外電表"被噴紅漆" 住戶傻眼:怎麼清?

李盈萱 趙英光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西螺鎮埤頭里,有一整排的住戶,發現自己家門口的電表,被用紅漆噴上圓圈符號,民眾擔心,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因為他們的房子都是一年的新家,被噴漆不但很難清理,也很難看,台電解釋,噴漆是外包的抄表員所為,因為這區的住家是智慧電表,這個月開始不用抄表,為了方便辨識,才噴漆做記號,已經請外包商趕緊清除紅漆。

一棟棟新房子,門口電表出現紅色圓圈,跟住家裝潢擺設,顯得突兀,當地住戶說:「這太誇張了這邊就用畫的。」而且不只一戶被噴了紅色圓圈,還有其他住家也被畫上黑色圓圈,讓屋主們看到後很生氣,當地住戶說:「抄表之後,這邊都這樣這邊也是,不知道他什麼意思。」當地住戶說:「我們做記號也不是這樣做,也可以貼貼紙就好對。」當地住戶說:「整個噴的房子,我們這個才一年的房子而已,你看這樣噴,而且我們隔壁有人看到寫檢查人員,唉呦這太扯了啦,這個實在太扯了。

當地住戶生氣不是沒有理由,因為他們住的雲林西螺鎮埤頭里這一處房屋,幾乎都是剛滿一年的新屋,有10戶的住戶,23日傍晚發現自家門口電表,被台電抄表員用紅漆噴上圓圈符號,讓民眾擔心,自家電表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更憤怒表示,那個漆畫記號也很難清,西螺鎮民代表會主席林俊甫說:「這已經算是一種毀損罪啦,那住戶也希望台電人員能夠來把我們恢復,我們的一個乾淨的家園。」

自家電表被噴上奇怪符號,住戶希望台電說清楚,台電雲林區處西螺服務所長張錫卿說:「因為這幾戶裝設智慧型電表,從這個月開始不用抄表,那抄表員因為擅作主張噴漆做記號,那這個行為當然是不對的,依約計罰。」台電解釋,住家電表有分傳統和數位,而這10戶住家是數位電表,外包公司的抄表員為了方便辨識,才會噴漆做記號,已經請他們清除紅漆,對民眾感到抱歉,保證未來不會再出現類似狀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