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25度睡到中午被罵太奢侈 網友:付錢是老大

冷氣25度睡到中午被罵太奢侈 網友:付錢是老大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當事人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台灣氣溫不斷飆破觀測紀錄,花蓮卓溪22日出現了41.4度的罕見高溫,除了連日的高溫破紀錄,用電量也屢創新高!台灣電力公司也提醒民眾,將冷氣溫度設定26至28度並搭配電風扇,不但可節電更可省下不少電費。一名網友在社群媒體Dcard表示,自己將冷氣設定25度睡到早上,卻被媽媽罵太奢侈。

冷氣開25爽睡到中午 媽媽開罵:太奢侈!

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 自己本身很怕熱,晚上都是開冷氣一路睡到到早上,有次賴床睡到快11點,原PO媽媽衝進房間,看到冷氣設定25度便開口大罵:「妳也太奢侈!25度的冷氣吹一整個晚上!妳知道有多貴嗎!妳知道妳有多浪費嗎!?」並告誡原PO,27度就很涼了,以後最好開27度以上,也讓原PO無奈的問網友們冷氣都開幾度睡覺?

貼文一出,立刻吸引不少網友留言討論,大部分網友冷氣都設定在26至28度再搭配電風扇及定時,「27度,設定2點關機早上正好熱醒」、「28+電風扇」、「26度加電風扇」、「27度加電風扇,開一個小時」、「27、28我就覺得很冷了耶」、「28+電扇開到早上」、「27、28要睡覺定時2小時」。

網友曝關鍵:電費自己付 想開幾度開幾度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表示,還是要看電費是不是自己出錢繳的,「一樣25度開整天,但我自己租屋電費也是我自己付,如果你家電費不是你在付的話,那媽媽開罵你也沒辦法說什麼」、「我都自己租屋付錢,自己付錢開多少自己負責」、「電費自己繳,想怎麼吹就怎麼吹」、「好歹自己付電費,再來要求吹到爽吧」。

台灣電力公司也提醒民眾,冷氣溫度每調高1度可省電6%,若長時間吹冷氣可改用變頻或能源效率1級的冷氣,平時冷氣溫度可設定在26至28度並搭配電風扇,除了節電更可省下一筆電費。另外,2至3週清洗一次濾網,才不會讓濾網累積太多灰塵,造成冷房效果降低,循環空氣品質變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