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水狼師?人本控中市府"幫加害者無罪證明"

林佳瑩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某國中黃姓校長,被控訴25年前還是名資優班導師時,疑似以權勢脅迫女學生和他交往、發生性關係,時間長達4年,被害人站出來找人本基金會幫忙,不過基金會控訴台中市府,沒主動擴大調查、反而處處包庇,因為市府建議當事人到法院提吿,當事人拒絕,台中市府就到地檢署職權告發,基金會認為這個案件已經過追訴期,法院並不會受理,市府是在企圖幫加害者取得無罪證明,對此,教育局表示,26日已啟動全面普查,並以發問卷方式調查,是否還有其他受害者。

人本基金會全國校安中心主任張萍說:「你台中市府要罵一次兩次三次五次十次,你才要聽是不是,你要我們集合那麼多人,浪費那麼多社會資源,你才要做你該做的事情嗎。」人本基金會痛批台中市府,因為台中某國中黃姓校長,日前被控訴25年前還是名資優班導師時,疑似以權勢脅迫女學生和他交往,發生性關係時間長達4年,被害人站出來找基金會幫忙,向教育局檢舉。

受害者A小姐說:「回想起來是一場天大的騙局,從一開始教育局在今年四月接獲本人檢舉後,竟然未依教師法將涉案校長停職。」

人本基金會全國校安中心主任張萍說:「你們在上個禮拜四跟上個禮拜五,你們市政府的人打了三次電話給A小姐,說我已經幫你請好律師了請你出來提告,送地檢署是為什麼,因為你就是要逼那些受害者不要出來。」

基金會還控訴,市府建議當事人到法院提吿,當事人拒絕,台中市府就到地檢署職權告發,基金會認為案件已經過追訴期,法院並不會受理,市府是在企圖幫加害者取得無罪證明,混淆視聽,對此,台中市政府出面回應,台中市教育局副局長王淑懿說:「我們研議會用普查用問卷來做普查,或者是我們設立專線檢舉專線,來進行擴大受理。」

教育局表示,26日已啟動全面普查,並以發問卷方式調查,是否有其他受害者,至於市府向地檢署告發,法制局解釋,因為校園侵害案件,犯罪時間可能長達多年,被害人不只1人,有些案件可能還在追訴期內,必須經過司法才能調查出真相,還被害人公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