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外圍環流發威 烏來蘭吼瀑布成黃沙泥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梅花颱風,暴風圈才逐漸進入台灣東半部海面,但外圍環流影響已經讓山區出現土石流。新北烏來五重溪的蘭吼瀑布,因為大雨,讓它從涓涓細流,變成黃土泥流,相當驚人。山區路段也出現積水,至少半個輪胎高。要是雨勢持續不斷,恐怕會更影響通行。

山區下著大雨,車剛開過橋邊,只見一旁的瀑布帶著大量泥沙,宛如土石流般沖刷下來,拍攝者說:「唉呦。」溪水變得磅礡直沖而下,小瀑布變成大瀑布濺起一陣陣水霧,清澈水流變得混濁,讓人看了都不禁捏了一把冷汗,而這裡是新北烏來的蘭吼瀑布。

平常就是涓涓細流,是民眾泡茶玩水的好去處,不過一遇上颱風山區溪水就會暴漲,受到梅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福山部落的居民還特地拍影片,提醒族人減少出門活動。

拍攝者說:「請我們的族人不要到河邊以免危險。」氣象局對新北烏來發出豪雨特報,在山區道路的低窪處已經淹起水,將近半個輪胎高險象環生。

雨才下半天,烏來山區就發生土石鬆脫,泥水順著山壁夾帶土石不斷流下,阻礙居民通行,但颱風不只替烏來帶來土石流,新竹120縣道30公里處的邊坡,同樣得靠小山貓幫忙處理,一邊清理掉落的土石一旁,山壁還在一邊滑落,一不小心就會砸中工作人員,氣象局也提醒雙北以外新竹、宜蘭及中部山區,民眾都得隨時做好防颱準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