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發威! 今明最接近台灣 4縣市豪大雨

"梅花"發威! 今明最接近台灣 4縣市豪大雨 | 華視新聞

陳堯棋 洪襲禹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梅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12)日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4縣市發布大豪雨、豪雨特報,包括新北市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桃園市及宜蘭縣山區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專家也提醒,由於梅花颱風移動速度不快,導致長時間持續降雨、累積雨量多,提醒民眾在颱風遠離之前,要避免前往山區。

狂風暴雨沿海船隻全部靠岸停駛,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目前在日本石垣島附近緩慢北上,雖然暴風圈接觸台灣本島的機率降低,但是12、13日這兩天最接近台灣,外圍環流仍會為台灣帶來不小影響,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梅花)颱風它對台灣的影響,最大是來自雨量的部分,我們從累積雨量圖上可以看到,從昨天一直到今天最大的累積雨量,其實還是出現在北部跟東北部地區,其中在新北市的烏來,(截至8:30)已經有超過360毫米的累積雨量出現。」

12日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4縣市,發布大豪雨豪雨特報,包括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豪雨,另外新竹縣桃園市宜蘭縣山區也有豪雨,而基隆台北等六縣市則是大雨,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這個(梅花)颱風它在今天到明天,預計是一個比較緩慢北上的情形,到了明天晚上開始,會逐漸加速往中國華中的沿海前進,屆時可能颱風才會逐漸地遠離台灣。」

一波位平一波又起,未來恐怕會變成三個颱風接力生成的局面,原先在日本東南方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12日上午8點增強為今年第13號颱風「莫柏」,將往東北方行進,所幸距離台灣遙遠並無影響,至於兩者之間另一個熱帶擾動,也有發展成颱風的趨勢,顯示目前西北太平洋,正處於颱風發展的活躍期。

氣象專家彭啟明提醒,由於梅花颱風移動速度不快,導致長時間持續降雨累積雨量多,提醒民眾在颱風遠離之前,避免前往山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