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地震路"將走入歷史 紅磚改柏油路

吳烈安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科博館前面的西屯路,有一段鋪設了紅磚道,20年來沒有更新,導致路面的石材凹凹凸凸,開車騎車經過,就像地震一樣,而且一下雨,很容易造成機車騎士摔傷,讓不少居民抱怨,現在市政府終於決定,要將紅磚道撤除,改成AC柏油路面,預計10月初,就會完工。

坐公車經過時震動很大還會發出大量噪音我們不是在山路上而是在台中科博館前的紅磚道,由於20年來,這條紅磚道,都沒有更新過,路面石材凹凸不平,經過不只像地震,還十分危險,不只開車會顛頗只要一遇到下雨路面就會出現水坑加上防滑係數低很容易造成機車騎士車禍。

像之前一名騎士就是在下雨經過,疑似為了閃車,龍頭偏移失控摔車,整個人滑了出去,還撞上一旁的轎車,機車騎士說:「我(之前)騎在後面她騎在前面,想說怎麼突然滑出去,去輾到那個白白的(標線),就滑出去了。」居民和騎士抱怨連連,還好這條地震路,即將走入歷史,台中市府終於決定,要將紅磚剷除。

台中建設局養工處總工程司蔡孟奇說:「早期為了提醒我們車輛減速,採用紅磚石材的鋪面設計,由於石材長期的磨損,導致雨天行車有打滑的危險,既有的紅磚石材更換為瀝青路面。」建設局說,工程預計會在10月初完工通車,也提醒這段期間,紅磚道會全面封閉,用路人要改走其他道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