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年淨賺8千萬 北市沒收半毛?

江昇鴻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民眾在台北市,都以微笑單車YouBike,作為代步工具!不過,有議員發現,YouBike前年淨賺了8千萬,竟然全部進了廠商的口袋,市府一毛錢都拿不到,原來是因為,營收未達最低的權利金收取標準!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回應,倒是對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的頭銜,提出質疑!

台北市向海外僑校學生,推廣酷課雲數位學習平台,市長柯文哲出席活動,對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的頭銜,提出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僑委會童振源委員長,這委員長這個名字聽起來滿奇怪的。」

是台北市的YouBike微笑單車,現在收費前30分鐘5元,4小時內每30分鐘10元,有議員質疑負責營運的廠商,前年營收高達3億5千2百萬,不過未達3億6千萬權利金收取標準,就算有淨利8千萬,市府還是收不到半毛錢(章)。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唉呀YouBike唉。」台北市交通局科長廖苑伶說:「市府的支出最少,那我們是一個超額權利金的設計,加速建設我們後續的YOUBIKE2.0,提供民眾更方便的服務。」

市府回應,微笑單車建置,讓總支出已經降到最低,未來會依照議會決議修改合約,就看能不能化解外界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