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監獄受刑人戒護就醫逃脫 警全力追緝

高采葳 黃瑞麟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又有受刑人脫逃!台中監獄一名受刑人陳坤和,因為骨折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戒護就醫,沒想到昨(17)日傍晚5點多,他卻趁機破壞腳鐐逃逸,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他先到醫院附近的停車場偷了一台貨車,開到梅亭街,棄車換裝,再改搭大眾運輸工具,試圖製造斷點,由於陳坤和涉犯毒品、槍砲等案件,已經被判處有期徒刑16年,還具有暴力傾向,警方不敢大意,第一時間成立專案小組,正在全力追捕中。

穿著醫院病服來到殯儀館停車場,左右張望尋找目標,男子繞了一圈,打開貨車車門,發現車鑰匙沒拔,好不容易坐到駕駛座,他卻猶豫了一下,還是開車離開,但來到出口卻卡住只好倒車,直到白色轎車順利通過,男子猛踩油門,碰的一聲撞開護欄揚長而去。

原來這名男子是台中監獄受刑人陳坤和,因為骨折16日送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戒護就醫,沒想到17日傍晚,他破壞腳鐐偷車逃逸,最後在梅亭街棄車換裝,改搭大眾交通工具離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保全說:「應該是讓他沒有注意就讓他跑掉了,他住8樓病房啊住8樓病房,可能不注意就溜了吧。」

根據警方透露,陳坤和涉犯毒品槍砲等案件,被判處有期徒刑16年,也具有暴力傾向,就怕台南殺警案再度上演,目前警方已經成立專案小組,全力追捕要用最短時間把人順利帶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