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什葉派教士退政壇 支持者不滿抗議

薄懷鄭 編譯  / 伊拉克

伊拉克什葉派教士薩德,昨(29)日宣布退出政壇,引起他的支持者不滿。效忠薩德的支持者,闖入首都巴格達政府建築所在地的綠區,跟軍警爆發衝突。還有人眾闖進共和宮,跳進游池裡消暑。軍方宣布從29日晚間7點開始,實施全國宵禁。入夜後槍聲不斷,目前已知至少有20人,在衝突中喪生。

聽到什葉派教士薩德,退出政壇的消息,支持者再也按耐不住,大聲抗議,突然不遠處傳出陣陣槍聲,另一頭警方舉著盾牌,擋住抗議民眾的石頭攻擊,混亂中有人受傷,軍警們連忙上前,把他抬離現場,除了巴格達,伊拉克東南部大城巴斯拉,也發生民眾激烈抗爭,他們占據街頭焚燒輪胎,表達心中不滿。

抗議民眾說:「們應該要有一個,全國性的政府,人們已經厭倦了,統治他們19年的政府,我們應該有一個民選的國家政府,遠離教派權力分享和黨派政治。」伊拉克從去年10月國會大選以來,由於各派系無法針對合組聯合政府,達成共識,勢力龐大的什葉派教士薩德,29日又宣布退出政壇,引發支持者強烈不滿。

除了闖進首都巴格達,政府建築所在的綠區抗議,還有人闖入共和宮裡,跳進游泳池裡消暑,場面一團混亂,而入夜後的巴格達,槍聲和空襲警報聲仍然不斷,軍方己宣布當地從29日晚間7點開始,實施全國宵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