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跑鱷魚竄埔里農田 搜捕員失手好狼狽

吳烈安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埔里一處筊白筍田,最近出現了1對1大1小的鱷魚,嚇壞附近居民,農業處也請來專家到現場搜捕,經過一夜的搜尋,其中一隻小鱷魚在接近中午時,終於現身,不過就算搜捕員拚了老命,不顧田中泥水奮力飛撲,鱷魚還是跑走了,雖然有農民說,鱷魚出現後,疑似把會偷吃筍子的鳥吃光,讓收成變好了,但為了保護農民安全,搜捕員說,會裝設蛇籠等誘捕裝置,並持續在現場守候。

等了一個晚上,鱷魚終於在筊白筍田裏面出現,搜捕人員不管滿地的泥水,奮力向前飛撲,真的好可惜,鱷魚就這樣子鑽進水裡,不見了,滿身泥的搜捕人員,爬起來十分狼狽,南投埔里的筊白筍田,最近出現了一對一大一小的鱷魚,農業處立刻和專家合作,派人到現場,穿起青蛙裝拿著竿子,摸黑找了一整夜,終於在中午時,小鱷魚出現了,但即便搜捕員拚了老命,奮力在泥水中飛撲,還是沒抓到。

搜捕人員說:「明天會請人員進來架設所謂的蛇籠,類似就蛇籠誘捕相關工具。」專家從拍下的照片研判,這是應該是常被當成寵物飼養的,凱門眼鏡鱷,對人的攻擊性應該比較低,甚至農民還說,自從鱷魚出現後,會偷吃筍子的鳥似乎變少了,收成也變多了。

雖然收成變多聽起來好像不錯,不過還是有人擔心,會被咬,因此搜捕員還是持續在現場守候,農業處呼籲,鱷魚不是台灣原生種,亂棄養不但會受罰還會造成生態危機,如果民眾有發現,要趕緊通報,千萬不要靠近或圍觀,避免遭到攻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