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PM2.5爆"9橘1紅"警戒 全市霧濛濛

蔡孟峻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的觀眾今(12)日一早起來是否發現空氣都霧茫茫一片呢?高雄市上午8點,環保局各測站的PM2.5空氣品質指標,有9座達到橘色警示,前金區甚至是紅色警示,環保局表示這是因為,前一天中部累積汙染物隨北風南下,加上清晨濕度高有霧造成擴散條件不佳,現在已通知台電、中油等35處大型工廠進行「降載減排」,同時也呼籲敏感族群,一整天都要減少戶外劇烈運動。

高雄城市天際線淹沒在灰撲撲的霧霾裡,不論是85大樓、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幾乎都看不見,一片霧矇矇,這情形前一晚就開始,民眾說:「不知道是霧氣重還是霾重,感覺就霧濛濛的。」民眾深夜經過高雄巨蛋前,紅綠燈幾乎看不清楚,百貨前聖誕樹燈飾也很模糊,到了清晨更嚴重,從大樓往下看,整個高雄市區都被壟罩在霧裡全是PM2.5。

高雄市民說:「我還是會聞到有一點異味啦,但是就是已經變成習慣了,所以我們高雄人很可憐,還沒有疫情之前也都戴口罩為什麼,就是因為空氣品質太糟。」高雄市民說:「不是一直都是這樣嗎,然後就戴口罩。」

從PM2.5空氣品質指標來看,凌晨1點南台灣一片紅通通,到了早上8點,高雄市有9座測站到達橘色警戒,前金區更達到紅色警示,高雄環保局表示,這些汙染物來自中部,也已啟動應變措施。

高雄還保局空噪科科長王亭鈞說:「累積於中部的PM2.5,隨北風南下影響,且今天上午本市濕度高有塵汙的產生,35大的工廠就要進行降載減排的作業,其中興達電廠今天是3部機組停機,那中鋼、中油、台塑執行了,防治的設備效率提升製程的降載。」環保局提醒,今天白天紅色警示恐將持續,敏感族群應避免或是減少戶外劇烈運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