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毒花招多! 檢警一拆輪胎...藏1.3億大麻

葉玉娜 李其庭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走私毒品花招越來越多,甚至是藏在輪胎裡!刑事局日前在新北市貨櫃場,查獲從加拿大進口的輪胎裡,竟然藏有89公斤的大麻花,價值約1.3億元,警方馬上循線追查,在宜蘭和板橋逮捕7名嫌犯送辦,而其中27歲的陳姓主嫌,是竹聯幫仁堂的幹部,有毒品、殺人和傷害前科,2015年還曾經拿棍棒打傷警察。

員警在新北貨櫃場,仔細檢查一顆顆輪胎,沒想到輪圈拿出來後裡面暗藏玄機,竟藏有重達89公斤的大麻花,立刻循線找到背後嫌犯,員警VS.嫌犯說:「趴下、趴下、趴下,不要動還有誰,手機放著。」警方兵分多路,直搗宜蘭據點找到陳姓主嫌,一路上還到板橋的卸貨點,將涉案的7名嫌犯通通逮捕,其中4人還有竹聯幫背景,而這7顆輪胎裡藏有168包大麻花,價值大約1.3億元,通通都是從加拿大走私

保安警察第三總隊大隊長張躍瀚說:「他利用他的小弟當作人頭,不斷的變更小弟人頭,還有收貨的時間,來躲避警方的查緝,全案依危害毒品防制條例,來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檢方也在日前偵查終結並起訴。」

27歲的陳姓主嫌,是竹聯幫仁堂的幹部,長期利用毒品咖啡包控制集團成員,這次走私大麻,多次變更領貨人的姓名和領貨時間,試圖躲避追查,而他先前更有毒品傷害殺人前科,新北市三峽派出所所長黃一芳(2015.01.25)說:「持信號彈另外一位(陳姓主嫌),持棍棒相繼朝警方來攻擊,犯嫌的說法是說他沒有看清楚,以為(警察)是對方的人馬。」

2015年才20歲的陳姓主嫌,就和人相約在三峽談判,疑似誤把兩名警察當仇家,一人慘遭鋁棒痛毆,一人被用信號彈灼傷,被依重傷害罪服刑3年,沒想到出獄後,他不但沒有反省,還異想天開用輪胎走私毒品,如今再度落入警網,未來恐怕得回到監獄繼續反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