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歲嬤手臂長巨角 "媽祖"開轉診單助求醫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一名91歲阿嬤,右手臂長出了一根長長的角,還越長越長,長達7公分,孫女趕緊帶阿嬤到北部看醫生,準備開刀前,到媽祖廟拜拜,沒想到媽祖指示,要她們到彰化一間大醫院開刀,還指名醫生,因此就帶了那張媽祖開的轉診單轉診,被點名的醫生也直呼驚奇,至於阿嬤的長角,診治後確定是:角質過度增生的病灶,叫皮角,手術切乾淨,就能大機率避免復發。

彰化一名91歲阿嬤,右手臂長出了長長的「角」,角的底部是肉色的,從皮膚開始往外增生,越來越尖,顏色也越來越沒血色,長達7公分寬有4公分,阿嬤孫女說:「她是沒有覺得可怕,是旁邊她的朋友,都會覺得說阿嬤妳好可怕,妳怎麼長這樣子,所以她才會覺得不好看,她才想要去把它切除。」

孫女說因為平常住北部,回彰化看阿嬤時,發現阿嬤右手臂長角,因此急得帶到北部看醫生,開刀前,去媽祖廟拜拜請示,阿嬤孫女說:「拿一本自己的好像醫生的名冊,打開第7頁,就搖頭不對不對,看到那個秀傳醫院黃醫師的時候,祂就點頭說,就是這一個。」

孫女說,媽祖指示很清楚,要她們去彰化的大醫院,找一般外科醫生黃漢斌,因此就帶著這張「媽祖開的轉診單」到彰化看診,彰化秀傳紀念醫院一般外科醫生黃漢斌說:「它就是很單純皮膚上長出來的病灶,就是我們的皮角。」

醫生診治後,說阿嬤手臂上的角,其實是角質過度增生的病灶叫皮角,大多好發在經常曬太陽的部位,像是臉、頭皮、前臂和手背,80%屬於良性病變,有20%-30%的機會和惡性腫瘤有關,彰化秀傳紀念醫院一般外科醫生黃漢斌說:「病毒疣其實有類似,只不過我們講病毒疣,講長雞眼的話,一般都小小的,所以阿嬤一開始原先的病灶,像花生米一樣那麼大,其實有類似,只不過因為它不斷的增生,老人家看到有長一個東西出來,不太敢去碰它的話,它就這樣不斷的一直長。」

阿嬤的切角手術順利,已經回家休養,醫生說皮角手術相對單純,切乾淨就能大機率的避免復發,只是行醫那麼多年,第一次收到媽祖的轉診單,讓他驚呼真的是讓人充滿想像的奇幻旅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