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花椒水能消腫瘤? 中.西醫急闢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病急會亂投醫,網路上最近就有訊息不斷傳說花椒排毒效果很好,有奇效!有乳癌患者每天用花椒水泡澡,一天兩次,最後竟然讓腫瘤慢慢縮小!另外用花椒水敷頭,竟然化療掉髮的頭髮長回來!但這些都是謠言,不循正常醫學治療,不僅會耽誤病情,亂用花椒接觸皮膚,還容易造成接觸性皮膚炎。

打開熱水,泡入花椒!對,就是做菜,麻辣料理常用的花椒,再把腳浸泡到花椒裡頭,最近網路上瘋傳一篇訊息說是台北教育大學的呂教授,分享花椒水泡澡泡腳實例。一名乳癌患者,已經被醫生宣告無效,每天用花椒水泡澡兩次,竟然腫瘤慢慢縮小,撐破的傷口也癒合了!還強調花椒水泡腳,排毒很強,但中醫、西醫都說得腫瘤不醫治,靠花椒萬萬不可!

特別以中醫來說,花椒當作藥材,主要內服為主,性溫味辛,可溫中止痛,多用來治胃病,但沒有任何藥方,能用來治療腫瘤,用來治療化療之後的禿頭,尤其,花椒具有刺激性,敏感肌膚,特別像是臉部、私密處,接觸到之後,容易發炎紅腫,恐造成接觸性皮膚炎,可別以為只是藥材,外敷無訪,誤信偏方,小則皮膚過敏,嚴重恐延誤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