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13人擠8坪遭祝融 60義工暖心助家園重建

林宛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8坪大的空間,住了一家13口!這一家人就住在高雄旗津,平常是40多歲的阿豐和兄弟們一起扛起家計養老小,不過兩年前,無情大火燒了房子,讓他們只好租屋棲身,讓本來就辛苦的日子,更是雪上加霜,現在有基金會和營造公司,出動60人協助修繕,現在看到整個工程已經進入收尾階段,阿豐的弟弟也感動表示,一家三代,終於有個安身立命的地方,不用再租房子了。

假日一早,這群人不敢休息,繼續趕工,在狹窄的巷弄內,來回好幾趟,手邊工作,一項做過一項,義工說:「來做裡面的水電,前置已經有兩次了,今(3)日是第三次。」坪數小的屋子裡,擠滿修繕人員,難以想像,這裡以前擠了一家13口,「阿豐」和爸媽兄弟孩子們,住在1樓和夾層,8坪大的空間擠了13人,原本家境就不好過,結果又遭遇祝融意外,無情的大火燒了房子,讓他們只好租屋棲身。

回憶和夢想沒了之外,經濟重擔更把他們推入深淵,幸好這群人伸出援手,阿豐弟弟說:「有房子可以住了不用再去租屋,有自己的家裡自己的家這樣。」

基金會執行專員袁研綾說:「目前有兩位往生了,修完之後會回歸家庭來居住生活的,就是有4個大人以及4個小孩。」基金會和營造公司,同心協力,出動大批人員協助修繕安家,讓他們不會流離失所,未來也有個安身立命的地方。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