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大海鮮甜滋味! 口湖野生烏魚子金黃上架

記者 林虹伯 採訪報導  / 雲林縣

現在是烏魚的產季,在口湖處處都可以看到曬烏魚子和處理烏魚的風景。烏魚子是將烏魚卵剝除之後經過醃、曬、壓等工序製做出來的產品,具有鹹鮮香的口感。不過美味的烏魚子又分養殖和野生,不但口感不同、顏色和價格也有很大的差異,民眾選購時就要睜大眼睛了。

現在是烏魚子的產季,在口湖的街道上處處都看的到漁民曬烏魚子的美麗畫面。烏魚卵從烏魚身上取出之後,還要經過多道工序,才能成為美味高貴的烏魚子。

今年第一批野生烏魚子也陸續製做完成,歡迎民眾可以來到產地挑選購買。漁民林吾說:「第一批才抓到就開始在曬,曬的都是挑選比較大副,還有一些小副的還沒曬。」

野生的烏魚子和養殖的烏魚子,最大的差別就是外觀,野生的烏魚子顏色較不平均,這是因為捕撈到的烏魚成熟度不同,養殖的烏魚較平均,烏魚子的顏色也較淡且相同。

漁民林吾說:「野生的烏魚子比較不平均,比較沒像魚塭那樣這麼平均,顏色也比較不統一。」

不只外觀,野生烏魚子和養殖烏魚子也有大差異,漁民表示野生烏魚子口感較香、油脂較少,養殖的烏魚子較軟,腥味也較重,價格也有很大的差異,民眾選購時就要仔細分辨了。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