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烏魚卵8兩重1050元 創25年來新高

陳建邦 陳信仁 蕭雅心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養殖烏魚子產季登場,漁民們忙著取烏魚卵曝曬加工,而今年的烏魚品質也不錯、沒有病害,烏魚卵呈現漂亮的金黃色,不過由於飼料上漲、氣候異常,加上魚塭架光電因素影響,願意投入養殖烏魚的漁民減少,量少價漲,濕烏魚卵產地價8兩重來到1050元,創下25年來新高價。

貨車後車斗,抬起來一倒,新鮮捕撈的養殖烏魚,通通傾瀉而下,地上堆成一座座烏魚小山,4、5名工作人員,分工合作,殺魚取卵,業者說:「鹹水養殖的牠的品質就比較好。」

剛拿出來的濕烏魚卵,呈現漂亮的金黃色,十分飽滿,烤到表皮微焦後,再切片,色澤和香氣都好誘人,嘉義縣養殖烏魚子產季登場,不過今年的產地價,可上漲了,烏魚子業者蔡義柏說:「產地價八兩是1050元,是25年來價格最高的一年。」

冷凍行業者蕭博忠說:「十兩的現在做好差不多在3500元左右。」量少所以價格上漲,像是飼料變貴飼養成本提高,太陽能種電,導致魚塭減少,還有異常的氣候,都讓漁民相當頭痛,烏魚子養殖漁民陳小姐說:「也沒下雨然後天氣又那麼熱,對烏魚來講牠結卵真的不是很好,所以養烏魚的人也越來越少,因為成本很高。」烏魚要收成取卵,至少需要三年,然而成本增加,導致養殖量減少,民眾想吃烏魚子,可能也要多傷荷包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