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酒駕年增千件 警:疫情趨緩車流增

張益鈞 游立爾 沈麗容 報導  / 花蓮縣

疫情趨緩,聚餐增加,酒駕的人也更多了!花蓮縣警方調查發現,跟去年同期時間,酒駕增加了一千件,增長幅度超過六成。民眾也認為,夜間攔查確實有嚇阻酒駕的功效。而警方也提醒,近期天氣逐漸變冷,不少人聚餐時會喝兩杯暖暖身,但千萬別僥倖,自己開車上路。

路邊隨機攔停,駕駛跟著指揮停靠路邊,年關將近,員警忙著抓酒駕,而且因為疫情趨緩,酒駕人數越來越多,花蓮縣警局交通隊副隊長黃英田說:「今年的話因為疫情趨緩,所以車流(變多)件數較多。」根據花蓮縣警方統計,截至今年11月底,酒駕釀成交通事故總計有173件,比起去年同期減少34件,雖然事故件數減少,但酒駕案件數卻直線上升,光是今年就有2508件,跟去年同期一筆增加1千件,增加幅度超過6成,當中又以花蓮和吉安鄉居多。

花蓮縣警局交通隊副隊長黃英田說:「(花蓮)地區比較狹長,有的鄉鎮的話就是民眾要自行開車,我們也針對我們大花蓮的部分,加強有關代叫計程車的服務加強宣導。」不少鄉鎮要自行開車,針對大花蓮加強代叫計程車服務宣導,因為花蓮大眾交通運輸沒有很方便,不少人都是開車騎車,但疫情解封想要出來聚餐喝酒,就怕民眾還開車上路,警方只好針對容易肇事的路口加強取締,

民眾蔡先生說:「(夜間攔查)可以有效嚇阻犯罪以及減少酒駕的事件,覺得這個應該給警方相當的肯定。」從數字上來看,這十年間酒駕造成的死亡人數,雖然有起伏但高峰點逐年降低,死亡人數有下降趨勢,但接下來天氣變冷,民眾聚餐時難免喝兩杯,可別自己開車上路,萬一出意外傷到人,恐怕不是開罰能了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