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3天連假返鄉潮 雙鐵南下車次熱銷

馮薇之 陳欽順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元旦3天連假即將到來,今(30)日下午,台北車站已經湧現返鄉人潮,高鐵最新售票資訊顯示,一路從今(30)日起到明(31)日中午都是熱銷時段,台鐵也預估,單日南向搭載會達到70萬人次,開車的朋友,國道五號明(31)日清晨5點一直到下午4點都將是疏運高峰期,提醒有計畫出遊的民眾,隨時注意路況,避開壅塞路段。

大包小包拉著行李箱,學生上班族陸續現身高鐵台北站準備提早迎接跨年元旦連假,因為從30日早上6點半開始,高鐵南下列車票一路熱銷到31日下午3點,民眾說:「有提早請假,就是想說(12/31)訂不到,到3日早上才回來,因為想說前一天人太多了。」

台北車站長胡詠芝說:「預估的高峰就是在今天的下午到明天的中午,今年跟去年相比,會增加一成六的人次左右。」30日中午到明天下午還有1/2收假日,平均每天70萬人次是平常,國五車潮,雙鐵擠擠擠,自己開車的朋友也要注意,根據高公局預估,31日連假第一天,國五將從凌晨5點一路塞到下午4點,國道一號南向圓山到大華路段,也會塞到中午,國三土城到關西則是從早上7點一路塞到下午3點。

高公局國道預報員黃郁凱說:「明(31)日是我們南向的尖峰日,建議我們西部國道用路人,在早上6點以前或中午12點以後趕快出發,國五的部分在南向部分,在早上5點以前或下午五點以後再出發,也可以利用我們的空間分流,國道一號國道三號南北長途可以用台61,那台中往返南投地區可以用我們台63。」

期待連假的心,已經關不住,但隨時注意路況避開尖峰期,返鄉出遊可以玩得更安心舒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