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假鈔"向北流竄 桃園攤商也受害

葉玉娜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採買年貨機會多,有偽鈔集團趁著這個機會,來行騙。農曆年前商家忙碌之際,利用偽鈔行騙,除了中部,桃園也有攤商陸續受害,而且序號同樣是HR484開頭的鈔票。其實只要用手觸摸,真鈔會有凸出的觸感,手電筒照射下,也會有水印出現。民眾在採購之餘,也一定要再三小心辨別。

農曆年就要來到,換新鈔迎新年一定少不了,沒想到卻有詐騙集團看準機會製造大量假鈔,序號還寫下XD大笑,滿滿嘲諷意味。除了雲林彰化的攤商,外送員紛紛受害之外,現在連北部桃園也淪陷,這真假鈔票能否一眼分辨,民眾說:「(真鈔)上面的吧下面的是真鈔吧,就是會有顏色,拿起來看會有顏色的分別。」店家說:「沒有仔細看認不出來真假鈔,感覺兩張都蠻像的,剛開的時候比較容易收到假鈔,因為忙碌的時候就會手忙腳亂,1千塊都是看反光的印章數字。」

其實真假鈔肉眼就能看出不同,像是安全線位置不同,左下角的1000元,真鈔有使用變色油墨,右邊的防偽線,也有使用光影變化箔膜,可以用手直接去觸摸鈔票正面,左上角這邊這個1000字樣,或是中間中華民國字樣,觸摸的時候可以發現文字有立體突出的觸感,把手電筒放在鈔票底下,就會看到水印的出現,而這一款假鈔,不同於平常的假鈔只有一面,是採取雙面印製,小細節也模仿到位。專家指出,這可能是採用4色網點商業印刷的手法,背後或許有專業廠商印製,就怕假鈔繼續流竄市面,警方也繼續追本溯源,民眾收錢用紙鈔也記得看仔細,以免荷包失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