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2天5起山難 登山客抄捷徑墜谷摔傷

林建鋒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和平區接連2天,發生5起登山客在山域受傷的事故,其中1名登山客疑似為了抄捷徑,不小心摔落到邊坡草叢,受傷無法行走,消防隊先是申請空勤直升機支援救災,但是傷者滑落的位置在茂密叢林裡面,直升機無法執行吊掛,因此增派搜救隊員徒步前往,並且帶上單輪式救援擔架,順利將傷者搬運下山。

好幾位穿著紅色衣服的救難人員,用單輪車改裝的救護擔架,一起將傷者慢慢抬運下山,救難人員說:「速度慢一點。」登山事故發生在台中和平山域地區,3月11日八仙山唐麻丹山屋我尾山,消防局獲報受理4件,登山客都是跌倒或被石頭砸傷狀況不嚴重,3月12日下午馬崙山63歲的登山客摔落邊坡,消防隊申請空勤支援,但是傷者滑落的位置在茂密的叢林裡面,直升機無法執行吊掛。

支援到場的搜救人員發現,是因為這個原因發生意外,谷關消防分隊小隊長楊肇鋒說:「民眾抄捷徑摔傷撞到後背部,胸骨疼痛無法行走,搜救人員使用籃式擔架,固定傷患結合獨輪車,將傷患搬運下撤。」發生事故的馬崙山是谷關七雄之一,為雪山山脈的延伸山脈,不須辦理登山證就可以攀爬,難度算是中級,沿途風景優美還可以從涼亭觀景台眺往遠山,相當受到登山客的喜愛,只是接連2天,發生5件山域救助,還好人都有救回,不過也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