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便宜」台中299境內月票 民眾:少了台鐵

李盈萱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號稱全國最便宜,台中境內299元的月票,可以無限次搭乘捷運、市區公車和公共自行車,卻少了台鐵,有民眾說,很不方便,地方民代也出來開記者會,說高雄的境內月票399元就有包含台鐵,希望台中市府能納入鐵路,市長盧秀燕則在臨時會中表示,中央的城際方案的市區部分沒有補助台鐵,她會向中央反映,不可以重南北輕中部。

台中市民買境內月票,可以無限次搭乘市區公車,捷運和公共自行車,只要299元,號稱全國最便宜,但有民眾認為,台中299月票,和高雄預計在7月推出的境內399元月票,價格差100元,卻少了台鐵很不方便,民眾說:「畢竟都是都市型的層次,有台鐵選項當然會變的比較多。」民眾說:「豐原的話也可以。」

台中議員開記者會,希望299月票也納入台鐵,台中市議員說:「不分藍綠納入台鐵,台中299吃到飽。」台中市議員(國)黃健豪說:「豐原潭子北屯等等都是台鐵的通勤的主要動線,台中目前只有一條捷運。」不只議員們認為,如果民眾要從豐原區來到中區,沒有搭火車很不方便,立委也覺得,市府沒有為通勤族考量周全。

立委(民)何欣純說:「很多台中市的通勤通學族也都很傻眼,台中市政府根本沒有完整規劃,那完全沒辦法解決我們的需求。」針對民代們的質疑,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是因為中央沒有給這部分的預算,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這是中央規定的喔,他不補助台鐵到這個所謂的市府方案,我永遠不會讓台中市民吃虧,我會慎重研究,不能只優待南部優待北部,卻跳過台中。」

盧秀燕強調,16日出席行政院院會,會將向中央反映,不可以重南北輕中部,一定會極力爭取299月票有補助台鐵,不讓市民吃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