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崩潰! 台27線屏東市復興南路「施工一整年」

鍾孟翰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長時間的施工讓這邊居民好痛苦!台27線屏東市復興南路,一年來陸陸續續分路段施工,電纜、電信地下化,以及進行景觀工程,這條連接萬丹鄉和東港鎮的主要道路每天往返的車輛相當多,施工也導致塞車嚴重,路面修修補補,駕駛人抱怨連連,而周邊店家生意更是因此大受影響。

轟隆隆的鑽地聲響,怪手大型車持續作業整條路漫天塵土,在兩旁的住戶店家有說不出的苦,居民說:「摩拖車都灰土耶。」停外邊的車一層厚厚的灰,屋內同樣很慘,做生意的拿起抹布老是在擦桌子。附近店家說:「擦了又有擦一整天啊還在擦,一整天都在擦桌子對你看。」

這裡是台27線屏東市復興南路,在進行電纜電信地下化以及景觀工程,一年來陸陸續續分段施工,讓不少居民很崩潰,附近店家說:「生意因為車進不來,會影響外地客不會來。」

這條路是屏東市連接萬丹鄉東港鎮的主要道路,每天往返車輛多,道路縮減引起交通尖峰時段嚴重塞車,路面修修補補起起伏伏也讓駕駛人不滿,台電屏東區營業處工務經理徐立基說:「在兼顧施工品質同時必須加強與駕駛人,及附近住家良性互動請民眾多加包容。」台電表示,由於施工不易已經要求廠商加快速度,預計4月中旬完成管路工程,還請民眾多多包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