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雨天挖產業道路 交通受阻民眾受困

黃種瀛 趙英光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公館鄉苗26線一處產業道路,有民眾質疑地主,趁颱風下大雨的時候,用怪手把整條路都挖掉,導致山上好幾戶人家被困無法下山,不過地主表示,這條路是經過她的私有地,因為大雨造成她的農地淹水,才會出動機具挖出溝渠洩水,不清楚為什麼大家要這樣質疑她。

當地民眾說:「被挖了好多次,我們每次都用圓鍬去復原,這次她就挖得跟一個大峽谷一樣。」當地村民前往縣府陳情,不過地主強調產業道路通過她的私有地,當時因為大雨造成她農田積水,才會用機具挖溝渠洩水,地主說:「我為了保護我的田啊,水整個灌下去啊。」居民已經透過縣府,申請既成道路認定,但還在進行中,目前居民只能和地主協商,盡快恢復道路通行,另外台中沙鹿火車站前的水防道路,也因為豪雨沖刷,出現一條長約60公尺,深度幾乎有一個人的塌陷。

當地里長蔡曉婷說:「有時候瞬間大雨的話,它的沖刷量大的時候,其實是更容易造成這樣的狀況。」幸好道路兩側都沒有住家,水利局已經拉起封鎖線禁止人車通過,並發包搶修,台中市水利局副局長馬名謙說:「我們已經請顧問公司進場評估,它的復建經費。」只不過這段路,是當地民眾往來必經道路,8年來卻塌陷了4次,居民每逢下雨天經過都要提心吊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