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600元撐不住 雲林鎮西.安慶國小將調漲

林佳瑩 吳建宏 楊宗穎 報導  / 雲林縣

物價上漲現在就連國小的營養午餐一口氣也要調漲最高200塊。雲林縣鎮西國小的營養午餐一個月600元,但隨著近年豬肉、雞肉和雞蛋等食材漲價,校方預計要調整營養午餐價格每月多收100元,變成700元。另外一家安慶國小的營養午餐同樣也是一個月600元,最近也召開午餐供應委員會,有意調漲200元改成每個月收800元。

國小的午餐有菜又有肉營養滿分,不過現在雲林縣鎮西國小和安慶國小的營養午餐要漲價了,鎮西國小校長陳嘉銘說:「雞肉的部分就我個人知道的部分就漲了近3成,主食的部分漲得比較多那副菜當然也有漲。」

鎮西國小校長表示營養午餐一個月是600元,學校已經凍漲7年,但近年來豬肉、雞肉和雞蛋等食材都漲價,考量食材問題,預計112學年度將會調整午餐價格,每月多100塊改成700元,家長說:「可以接受調漲,因為現在的物價跟菜價都漲價。」家長說:「我可以接受,因為現在目前物價也都上漲。」

不只鎮西國小營養午餐要漲價,還有安慶國小,安慶國小校長林俊逸說:「600塊的收費大概全城也找不到這麼便宜,已經維持大概20年有了,會發問卷給所有的家長詢問他們的意見。」安慶國小校長表示已經召開午餐供應委員會有意調漲200元,改成每個月收800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