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螢火蟲「放閃」!南投奧萬大「賞螢趣」4/17開跑

看螢火蟲「放閃」!南投奧萬大「賞螢趣」4/17開跑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FB奧萬大情報站

陳庭葳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園區位於中海拔,豐富的生態環境及良好的棲地維護,也讓這裡成為螢火蟲最佳的棲息環境,在探索賞螢祕境時將置身於點點螢河中,而今年奧萬大的賞螢季也將在4月17日正式開跑。

圖/翻攝自南投旅遊網
圖/翻攝自南投旅遊網
 

園區表示,即使奧萬大沒有進行螢火蟲復育工作,但因擁有天然棲息環境,且不施用農藥等人為干擾,非常適合螢火蟲的生長與繁殖,也讓園區內的螢火蟲種類多樣,在紀錄上有黑翅螢、紅胸黑翅螢、小紅胸黑翅螢等13餘種,而每年4至5月都是求偶行為大發生時期,雄螢發出此起彼落的螢光作為求偶訊號,也造就了夢幻的「螢河」美景。

 

奧萬大園區一年中都會舉辦許多主題活動,其中賞螢季系列最受民眾熱愛,今年賞螢季將從4月17日起至5月7日止,期間每晚固定舉辦「拜訪火金姑」將民眾引到住宿和探索賞螢地點,更與自然教育中心推出活動「來去森林住一晚,賞螢趣」,讓民眾在觀賞滿山遍野的飛螢時,也能透過專業的教師了解生態習性,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遊客學習大自然的奧妙,參與者更有機會可以直接入住小木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