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拍狒狒延誤救治? 專委盧紀燁請辭獲准

張至人 王士凱 戴子翔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逃亡狒狒慘死獵槍下,引發各界對圍捕行動質疑。桃園市農業局專委盧紀燁,在成功捕捉後,第一時間把狒狒當作戰利品,與圍捕小組拍照留念。此時網子裡的狒狒早已滲出大量血跡,奄奄一息。而從逮捕到送去六福村救治的1個多小時中,也沒有專業的獸醫師進行搶救,遭批白白浪費珍貴的救援時間,導致可能存活的狒狒,傷重身亡。桃園市政府表示,引發爭議的農業局專委盧紀燁請辭獲准,市長張善政也要求農業局針對圍捕事件提出檢討報告,監察委員也已針對整起事件申請自動調查,以釐清缺失。

熱情的招呼幫忙圍捕的阿嬤,一起合影留念,還不忘獨照要與家人分享抓到狒狒的喜悅,桃園市農業局專委盧紀燁說:「可以幫我拍一張嗎我要給我女兒看。」桃園市農業局專委盧紀燁說:「已經施打麻藥了那在這邊順利把牠逮捕歸案。」

但這時間狒狒在網子裡,滲出大量的血跡,卻沒有人在第一時間檢查,而是把牠當作戰利品四處炫耀,粗魯的被塞進運輸籠讓牠被撞過來又甩過去,絲毫沒有被人道對待,直到2個小時後聽到狒狒去逝的消息,突然改口臉上的表情也形成強烈對比,桃園市農業局專委盧紀燁說:「進去以後發現狒狒已經倒臥在牆角了,那出於情況有點緊急,所以我們用網子趕快去把牠罩起來以後,趕快把牠拖出去外面,那拖去外面發現牠的狀況真的不是太好。」

前後說法不一,引起外界譁然,當天是在3點25分成功逮捕,直到裝進籠子裡準備帶去六福村檢查傷情,已經4點30分左右,這1個多小時中相關圍捕人員,就一直沉浸在得意的氛圍當中,在現場也沒有派獸醫進行初步搶救,讓黃金救援時間不斷被浪費,直到5點38分狒狒確定死亡,原本有機會被挽救的生命白白犧牲,桃園市府農業局也被批評危機處理不足。

桃園市府新聞處處長羅楚東說:「農業局專門委員盧紀燁已在稍早請辭獲准,(農業)局長陳冠義也因督導不周向市長自請處分。」桃園市長張善政要求,農業局對圍捕事件提出檢討報告,只不過再多的檢討,也無法喚回逝去的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