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慘死槍下 監委自請調查追官員.獵人責任

戴子翔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逃亡狒狒慘死獵槍下,引發各界對圍捕行動質疑。除了監察委員,申請自動調查外,檢調也持續追查,陸續約談相關人,包括桃園市農業局專委「盧紀燁」,以及動保處長「王得吉」都兩度被約談。另外盧紀燁在成功追捕到狒狒後,第一時間是先將狒狒當戰利品,與圍捕小組拍照留念,而不是先將狒狒送醫,引發議論,他在昨(28)日晚請辭獲准,上午桃園市長張善政也說,追捕行動的確有瑕疵,會持續檢討。

前桃園市農業局專委盧紀燁說:「幫我拍一張我要給我女兒。」就是這一句話引發外界怒火,桃園市農業局專委盧紀燁,抓到狒狒後還沒做初步的搶救,就忙著不斷拍照炫耀,甚至似乎連第一時間的傷勢檢查都忘記了,前桃園市農業局專委盧紀燁說:「打麻藥了那在這邊順利把牠逮捕歸案。」

錯估傷勢的嚴重性,直到狒狒死亡才改口說,一開始就知道情況危急,前後說詞不一讓外界觀感不佳引發撻伐,他也在28日晚間向市府請辭,除此之外桃園市農業局局長陳冠義也自請處分,桃園市長張善政說:「所以這個整個過程,不是這種打獵或是對於動物處理專業,我們都可以體諒,那麼但是也不能說,就是這樣子就沒有過失。」

雖然相關人員下台負責,但獵人到底是誰指派並聽誰下令,還沒有答案,議員也批評桃園市府有疏失,桃園市議員(民)呂林小鳳說:「這個獵人帶著槍枝,那現場沒有人控制他,沒有人特別的告知他,我們沒有請你來,請你離開之類的,這些事項來做這個警告嗎。」

而檢方持續調查,除了27日已經約談官員六福村人員及獵人外,28日也約談專委盧紀燁動保處長王得吉和4位六福村的人員,共12個人,而事件的關鍵人物林姓獵人,原本不斷對外訴說心聲,但29日態度突然180度轉變,低調不願多談,現在監察院也主動要介入調查,希望可以趕快釐清真相,別讓狒狒死的不明不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