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腿大到蓋不起來「只要65元」 高雄便當超佛心

邱君萍 許達人 蔡忠訓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物價飛漲,不少民眾開始追尋庶民銅板小吃!高雄就有兩間超便宜便當店,其中一家位於三民區傳統市場,老闆擺攤賣便當已經20多年,三樣菜、半顆滷蛋,再搭配雞腿或是排骨等主菜,一個便當只要60塊,不到中午12點就賣光光,而另一家在五甲的便當店,配菜加上一支大到炸出便當盒的超大雞腿,一個也只要65元,相當佛心。

廚工阿姨好幾個,大家忙不停,便當多到還有輸送帶幫忙,裝好白飯的便當一到,一個個輪流放入配菜,然後打包準備外送,送到菜市場來,顧客VS.便當店員工說:「(我要這個)兩個肉鯽仔。」客人一個個來,生意非常好。

顧客說:「價錢公道啊。」、顧客說:「便宜啊又好吃。」就因為便當好便宜,看看檯面上的,每個便當裡有高麗菜菠菜,菜脯蛋等等四樣配菜,加上雞腿或排骨,或是炒羊肉煎魚,一個才60塊,還有更便宜的,便當店業者莊先生說:「小的這個都是50元。」

高雄三民區傳統市場內,這個便當攤,老闆已經賣了20多年,佛心的價格,養出了一堆的主顧客,便當店業者莊先生說:「物資浮動得這麼嚴重我只有說薄利多銷。」就因為經濟實惠,每天中午12點不到,便當就賣光光,加上學校跟公司行號訂購,一天便當就賣了三千多個,便宜的便當還有這裡,一隻隻雞腿放進油鍋裡炸,每個鍋子裡滿滿的,因為這裡的雞腿便當最夯,記者VS.便當店員工說:「(都夾那麼多喔)對啊。」

每樣配菜都夾一大把,給得相當的豪氣,最後來看看這隻雞腿,放到便當上,整隻炸出便當盒,這超大雞腿便當,一個只要65塊,顧客說:「兩個雞腿一個排骨。」所以還不到中午,店裡就開始排隊,好吃又便宜的便當,讓顧客都說讚,顧客說:「比外面便宜多了啦,現在一個便當都要90塊100塊了。」、顧客說:「物超所值啊。」

雖然才開店半年多,但是一天的便當量,已經將近500個,老闆說儘管賺不多,但是很開心,便當店業者薛先生說:「現在通膨時代太嚴重了,就有賺就好了開心就好了。」面對近期的物價飛漲,不少人追尋庶民銅板小吃,高雄這樣的超值便當,就讓民眾吃進嘴裡,感動在心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