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解渴 嘉義大阿里山區螢火蟲量暴增

陳建邦 王美雅 許富傑 報導  / 嘉義市

這一波春雨帶來雨水,嘉義山區終於解渴,前一天傍晚下雨後,生態達人在梅山鄉瑞里拍下螢火蟲大增畫面,驚嘆螢火蟲終於來了,大阿里山區賞螢預計從4月底到5月初將是螢光大爆發期,遊客可以把握良機,透過我們的鏡頭先帶您看這美麗的畫面。

黑暗中螢光閃閃,一點一點小綠光持續閃耀,就像淘氣的小精靈一樣,嘉義大阿里山區的螢火蟲,晚了半個月才現蹤。生態達人在瑞里的附近菜園拍到為數不少的螢火蟲飛舞景象,地方居民驚呼螢火蟲終於來了。生態達人王三華說:「因為氣候的關係過度的乾旱,所以螢火蟲才沒有羽化出來。」

今年原本受到乾旱不雨的影響,多處社區螢火蟲仍寥寥無幾,這波春雨為嘉義帶來雨水,前一天晚上山區就下雨,一早在市區也有雨勢,山區解渴之外,螢火蟲大增,可望帶來一波螢光漫天飛舞的高峰,生態達人王三華說:「所以想要欣賞的遊客要把握良機,趁著雨後天晴之後就可以來欣賞螢火蟲。」預計4月底5月初將是螢火蟲大爆發期,來賞螢的遊客將會看到,這般螢光點點的療癒美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