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托福上國外大學課程!南投縣府與美國峽谷大學簽訂MOU

免托福上國外大學課程!南投縣府與美國峽谷大學簽訂MOU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南投縣政府官網

陳庭葳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為培植南投青年國際競爭力,縣府昨(26)日上午與美國加州峽谷大學,共同簽署南投縣高級中等學校與美國加州峽谷大學國際線上學分GOL(Global Online Learning)、學術英語IELP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Program)課程合作備忘錄,讓縣內高中職生免托福即可先修逾200門美國大學正式課程,提早與國際接軌。

在多位議員、副縣長王瑞德、市長張嘉哲、美國遠距教育主席Dean James Glapa-Grossklag、峽谷大學駐台代表Jerry Lin等眾人見證下,南投縣長許淑華與峽谷大學國際學院院長鄭佳宜正式簽訂MOU,為南投在地國際化的藍圖,開啟新的里程碑,讓南投的學子可以擁有良好的外語學習環境。

南投縣長許淑華表示,為配合台灣2030雙語教育政策,南投縣政府提供各種平台,讓學生能夠學習外語,備忘錄的簽署對南投縣教育是重要的第一步,峽谷大學鏈結了許多大學資源,由美國大學教授親自授課,透過與之合作,高中職學生免托福就能線上進修美國大學課程與學分,並可依照自己英文程度選擇基礎或進階課程。

而許多學生因為經濟限制,對於出國留學甚至都不敢想,對此許淑華縣長回應,明年起將會有獎助學金供給,提供更多的機會讓學生能出國留學,縣府會持續推動相關專案,給予更多讓孩子開拓眼界平台。而峽谷大學國際學院院長鄭佳宜表示,每個孩子都有成功的機會與潛能,將美國大學資源帶給南投的孩子,提供邁向成功的渠道,讓南投從教育開始朝國際化邁進。

立峰國際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吳釩說,一般學生學習英文不易,尤其高等教育學費較高,透過課程能夠幫助學生找到個人職涯目標,而修讀相關課程,若是未來有出國留學,在全美國大學都可以完全折抵學分,留在台灣發展也能作為學習資歷或個人職涯探索的方向。

免托福上國外大學課程!南投縣府與美國峽谷大學簽訂MOU | 圖/翻攝自南投縣政府官網
圖/翻攝自南投縣政府官網
免托福上國外大學課程!南投縣府與美國峽谷大學簽訂MOU | 圖/翻攝自南投縣政府官網
圖/翻攝自南投縣政府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