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斗六溝埧社區不彎腰菜園 助長輩輕鬆種植

江儀 報導  / 雲林縣

為了讓地方居民有1個舒適的休閒空間,斗六市溝埧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耀升,將自己一處閒置的空地重新整修打造成為社區菜園,菜園里不僅栽種了許多日常作物能夠幫助社區食堂加菜,同時為了體諒老人家身體,劉耀升也特別設置了一處的不彎腰菜園,讓長輩可以沒有負擔的來種菜。

許多社區長輩的休閒娛樂就是自己來種菜,不但可以幫社區食堂加菜更是有著滿滿成就感,但以往種菜就要蹲在地上,對一些身體較不好的長輩也真的是很不方便,而現在有了這處部用彎腰的菜園,是讓大家站著就可以來輕鬆照顧作物。

斗六市溝埧社區透過農村再生計畫,將原本閒置的空地來打造成為社區菜園,並來栽種各種的作物為社區食堂加菜,因為當初考慮到社區內的長輩年紀都較大,因此是特別設置這處不彎腰菜園。

社區除了是長輩休閒聊天的場所,同時也有著豐富多元的活動,斗六市長林聖爵也歡迎更多長輩能夠共同加入社區,從家裡走出來豐富自己的後半人生。透過貼心菜園服務是讓更多長輩有意願加入種菜行列,將自己作物慢慢的栽種成長,不但可以透過綠色療育活化身心,再未來收成後還能夠幫助社區加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